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

[溝通案例] BiBi


媽媽:「你喜歡在我們家嗎?」
BiBi:「蠻喜歡的啊,你們蠻尊重我的。」
媽媽:「但是有時候你好像不太開心?」
BiBi:「因為西西很煩,他很愛黏著我,不黏著我也愛一直看著我,我都覺得很害羞,我覺得不喜歡。」
媽媽:「那你喜歡西西嗎?」
BiBi:「還好,因為他打架會伸爪,我不喜歡。」
爸爸媽媽想要知道,怎樣相處會讓彼此更好,BiBi覺得自己是可以摸的貓,但是需要再等一下,不想要找理由搪塞爸媽,BiBi覺得把爸爸是一個好奇心很多的人,媽媽是一個可以依賴的人,「雖然我還沒有全部都相信你們,但是時間再過一下下,我會好的,因為我不想要離開這個家!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