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

[溝通案例]咪咪


這是昨天凌晨的事情,後來,春花媽做了一整夜的夢。
這也是之前少女貓跟人類哥哥故事的續篇,其實也是最終回,抱歉了。
凌晨兩點,春花媽收到照護少女貓「咪咪」的姊姊緊急的訊息,有些時候,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,但是看到了這些訊息,我知道我需要跟這個孩子一起面對,連線沒有太大的問題,只是少女貓咪咪非常的虛弱,虛弱到我口中的酸味噴發,瞬間眼睛迷濛,連靠在身邊的貓都受不了。
春花媽:「咪咪,你還好嗎?」
咪咪哭著喊痛,夾雜吐的聲音,還傳給我一個非常奇怪的味道。
春花媽:「你肚子放鬆,春花媽傳點力氣給你,不哭哭喔,專心面對痛痛,咪咪不哭哭。」
咪咪傳給我肚子的圖片,他想要人類哥哥的手按在自己的肚子上,我一邊傳遞,一邊感受她越來越弱越慌張,心跳很快,身體在變冷。
春花媽跟姊姊說,可否請他家過世的貓「波土」協助咪咪安心,請咪咪不要太慌張,他們已經在醫院的路上了,因為現在只有波土可以比春花媽更快讓咪咪感覺到安心。
我請波土幫忙安撫咪咪,波土輕輕靠著咪咪,哥哥的手也在咪咪的肚子上。
咪咪的聲音變得很小,哭聲也變少,然後春花媽聽不到聲音,只剩下波土說「沒關係,沒事了,沒事了。」
手機上顯示「咪咪走了。」
春花媽的嘴巴還散發著濃厚的酸味,眼睛還是很辣,但是咪咪走了。
她是一隻流浪貓,也許對我們來說只是流浪貓,但是對於長期照護咪咪和其他的貓咪的姊姊,哥哥和弟弟來說,他是家人,住在外面的家人。
一邊還感受身體的不舒服,一邊昏沉睡去,在夢中不斷看到波土的腳,也看到咪咪的腳,他們都是白腳的貓,走在城市裡面的風景,越過有河的地方,走到一個巷子口,醒來跟姊姊在聯繫,確認波土非常貼心的帶著咪咪回到巷口,波土說:「咪咪要不要進去,是他自己的決定。因為他本來就是住在外面的。」
雖然無法百分百的確定!
但是咪咪不是自然的死亡的,不是因為打架受傷而過世的,咪咪甚至不是因為車禍過世,咪咪她不是情願死掉的,但是咪咪一定要從外面回家看到哥哥才可以。
她自己拖著疼痛不已身體,等著哥哥出現,一邊吐,一邊癱軟,甚至漏尿,咪咪一點都不想用這麼難看的方式給哥哥看見,但是她想看哥哥,她等到了。
這只是一隻流浪貓,半夜讓兩個大男人飆車去醫院,讓一個姊姊不死心的聯絡溝通師,這只是一位在門口的流浪貓,這是家人,這是他們珍惜的家人,被傷害了。
也許我無法告訴每一個人,他們有多痛,我也無法勸大家都愛各種生物,我也無法……
但是我可以在今夜分享這個故事給你們,希望你們理解動物的愛,不是一種想像,你不需要支持餵養或是其他友善動物的行動,但是「請你不要傷害動物」,我們在世上再孤單都不孤獨,一點點傷害,都會有人為此......從心裡痛到無法自拔。
本篇寫給咪咪,也寫給咪咪的家人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