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

[溝通案例] 阿賀

哥哥:「你那時候,為什麼沒有跟媽媽回家呢?」
阿賀:「那個人出現很多次,都會給我雞腿,然後我就吃了?」
哥哥:「很多次?」
阿賀:「他有給我套嘴巴,然後一直拉我,沒有大很力,但是不給我回家!」
哥哥:「那你去哪裡了?」
阿賀:「先去很多狗狗的地方,然後就遇到小姊姊了。」
阿賀在自己的說法,算是被誘拐走的,雖然沒有太多崎嶇的遭遇就到了小姊姊家,在小姊姊家裡的生活過得很好:不大的庭園有一個小小的塑膠泳池,有時候有很多球,有時是很多求加水,他跟小姊姊或躺或坐的在其中遊戲,他會陪著小姊姊去上學,再另一位女人的陪同下回家,還會跟姊姊參加女孩們的聚會,還會跟小姊姊去海邊曬太陽,太陽很大,小姊姊注意阿賀是否太熱,但是兩者都沒有下水,因為小姐姐的腳似乎有點問題。
隨著小姊姊長大,終於可以獨立帶著阿賀到處走走,他們有獨特的「星星散步」,在晚上頂著月亮,襯著星光很慢很慢地走著,姊姊會帶著她喜歡吃的水果或是肉乾,兩者悠悠哉哉的走著,阿賀從來沒超過小姐姐,感覺到小姊姊疲累一點,就會在原地停下來,等小姊姊氣息均勻一點後再慢慢的走,每天都是這樣,直到阿賀生病。
最後的日子,阿賀分享的不多,只知道她得了嚴重的病,跟消化系統和口腔有關,所以多以吃肉泥為主,小姐姐會配著阿賀睡在客廳,阿賀也是一樣細心,如果發現小姊姊躺的那面是受傷的腳,他會起身跟姊姊換位置,不讓她壓著,他是在呵護中離開的。
對於原本哥哥的家庭,阿賀一直沒有忘記,甚至在星星散步的時候都會想起,因為哥哥和媽媽一直都挂念著,阿賀也知道,但是阿賀說:「我不知道,該說謝謝還是說對不起,但是謝謝你們,謝謝你們放手,讓我可以在你們家玩很久,玩得很開心,然後再去服務小姐姐。」
謝謝放手,放手謝謝,謝謝阿賀成全了兩家人的圓滿,讓分離顯得不那麼苦澀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