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

[溝通案例] 仔仔


媽媽:「喜歡現在的貓砂盆嗎?」
仔仔:「把門給我拆掉!」
媽媽:「喜歡現在的家嗎?」
仔仔:「我們有什麼不能分享的嗎?為什麼那邊不給我去?」
媽媽:「為什麼有時候會對房間角落和浴室門口喵喵叫?」
仔仔:「你們進浴室都很久,你們在幹嘛?出來啊,你們在幹嘛?我不在房間角落叫,你們不會過來啊,你們以為你們放個飯就沒事了,就敷衍我是嗎?」
媽媽想要了解為什麼他不愛吃罐頭,他帥哥回答的超有型「你當我是多老,牙齒好的很,我喜歡咬東西,在吃個十年硬硬都沒問題!」其實媽媽是希望增加水量的攝取,所以我請媽媽去找肉塊型的讓頭,讓仔弟痛快地咬一下!試試看有沒有機會。
談論到互動模式,仔說「媽媽你為什麼要抓得我的手,搖來搖去,你這樣好像笨蛋。然後你不要喜歡我的時候,一直跟我講話,有時候又不跟我講話,這樣我會忘記喜歡你喲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