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

[溝通案例] Chappie

媽媽:「你想要出去玩嗎?」
Chappie:「出去玩?那是什麼,我聽起來覺得好像不好的事情。」
媽媽:「就是帶圈圈,可以離開這裡去外面。」
Chappie:「我不喜歡那個圈圈,吵死了,是你比較想出去吧!」
媽媽:「你有時候會叫得很大聲,怎麼了?」
Chappie:「因為我還是會想起來,我裂成了很多塊,我會怕,我不是故意的,媽媽對不起,我忍不住大叫,好可怕。」
Chappie是媽媽領養來的孩子,因為意外而身體有嚴重的傷害,還存在有對於破碎身體的恐懼,現在因為相似的因素想起來,還是會痛得想哭,有跟媽媽說,就是多提醒他「現在已經不一樣了」希望孩子可以更活在當下,知道現在是幸福的。
談到跟家人們說的話,跟爸爸說「你可以救我,不要笑我!」跟姊姊說「你都偷笑我,我長得很好笑嗎?」跟媽媽說的是「你這麼喜歡我很好啊,你去教那個不知道怎樣喜歡我的人,好不好?」辦公室有對Chappie過度熱情的人,實在很困擾呢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