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[溝通案例] 十一


媽媽:「你為什麼要一直叫啊?」
十一:「罵你們啊!我在跟弟弟聊天啊!家裡面有我不知道東西,我先嚇嚇他!我要大叫你們才會理我啊!我就是要講話啊!」
爸爸:「你為什麼都不給我滴藥?」
十一:「你平常人很好,但是你要滴藥,就真的不好,你是壞的!」
媽媽:「你為什麼一直要年我,無時無刻都要玩呢?」
十一:「媽媽你覺得我很煩嗎?我已經把你分給爸爸,弟弟,姊姊和妹妹,你為什麼還要跟我計較?」
十一是家裡的小霸王!靈敏度和反應都是第一,雖然貴為家中的老二,但是什麼都要搶第一,常常上K姊姊Seven,下打妹妹小三,爸爸媽媽很多時候都在勸架!而且十一還說「把妹妹丟掉!」實在有夠皮!
但是十一也有她彎曲的貼心,談到爸爸「如果你會累,就打大家出氣阿!不要憋著,你會生病!」然後馬上嬌滴滴的跟媽媽說「如果你不喜歡我,那我怎麼辦?」這小孩是不是很欠愛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