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

[溝通案例] 浪橘和浪三花(本溝通案例為浪貓喲)


愛媽:「你們知道我是誰嗎?」
浪橘:「知道,姊姊。」
浪三花:「喂飯的姊姊。」
愛媽:「三花是你的妹妹嗎?」
浪橘:「不是,我之前不認識她。」
愛媽:「你為什麼比較怕姊姊呢?」
浪三花:「因為之前有跟你一樣的人(女生)喂我奇怪的東西,我會怕。」
愛媽是因為被趕,所以跟浪們溝通吃飯時間的改變,兩小算是有聽進去,但是隔了一陣子,又不見了,經過溝通三花有回來,但是浪橘又不見了,最後一次溝通後,他有提到自己肚子怪怪的,希望一切都是平安的。
如果這些孩子,這些愛媽都有好好清理環境,努力避免給大家困擾,我們喜歡問候對方「吃飽沒?」為什麼不給他們一點吃飯的餘裕,他們難道跟我們不一樣嘛?誰不是到這世界上討個飯吃,到底礙到誰呢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