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

[溝通案例] 布丁


爸爸:「你是不是覺得很孤單呢?」
布丁:「我不習慣現在這樣,我沒有一個人在家過,煎餅哥哥走了以後,我在家講話都沒有人回,好奇怪。」
爸爸:「你知道煎餅哥哥已經離開我們,去天堂了嗎?」
布丁:「我知道,我現在還會哭。」
爸爸:「那你身體有不舒服的地方嗎?」
布丁:「門不開的時候,會覺得喘喘的!」
布丁的貓哥哥煎餅,在我們溝通的前夕,因為生病的關係過是不久,布丁從小貓時期就黏著哥哥,長大後雖然不這麼黏膩,但是也沒有過過「只有一貓」的生活,在溝通的當下,還是相當不習慣的,提到現在的生活和爸爸的關係,也是讓人很心疼。
他說:「爸爸對不起,我很需要你,我想要你都在家,因為我還不會勇敢,因為爸爸很可靠,我就想要軟軟的黏著爸爸,我有時候壞壞,希望你不要生氣,我可以再任性一陣子嗎?現在真的好不習慣孤單。」當然爸爸是都說好,也都心疼和支持孩子的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