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

[溝通案例] 威廉


媽媽:「我跟爸爸要出國幾天,可以請你們乖乖的嗎?」
威廉:「不喜歡你們出去,快去快回,不要在外面想我,我不喜歡這種想念。」
媽媽:「喜歡現在的貓砂嗎?」
威廉:「不喜歡,因為很臭,又要共用!討厭!」
媽媽:「為什麼有時候要一直吼啊?」
威廉:「因為覺得不被尊重啊,但是我有時候只是想吼,沒有生氣。」
開場的第一句就非常好笑「你不覺得仔仔很幼稚嗎?」真的是相當考驗我的回答能力!整個過程就是一副老大的姿態在談論家人們,口氣相當令人臣服,談到爸爸,他說「你太累不說出來,媽媽怎麼會知道,我們真的不知道,要人家疼就要講啊,就想你想要抱我,你要抱了,你才會知道我不想給你抱啊,懂不懂?不要把自己用的刺刺的,我不喜歡你這樣!」
話鋒一轉提到媽媽,威廉表示「你獨立一點,你很厲害啊,我都知道,也都跟大家講了啊!你有自信不要怕!」我想那一帶的貓媽媽都知道威廉的媽媽是厲害的人了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