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

[溝通案例] 哈比



媽媽:「喜歡在哪一個家啊?」
哈比:「一個家有大樹,好久沒見到了,還有離天空比較近,還有一個離天空比較遠,有滴滴的框框!我喜歡有人陪的家啊!」
媽媽:「那你在洗車那邊過得好嗎?」
哈比:「我沒有餓到,但是大家都會喜歡我啊!但是東西不好吃。」

媽媽:「為什麼有時候會不上廁所啊?」
哈比:「因為沒有走出去,不能上廁所啊~」

哈比最喜歡的事情是「邊悠哉的散步還可以吃一點東西,可以的話多一點好了,肉肉好了。」一邊講的時候,給我一種拿著紅酒搖晃的感覺,還讓我看著天空悠悠換換的畫面,實在是太美好了。

哈比對姊姊媽媽說「你喲~有時候像大人,有時候像小孩,走路這麼快,散步都變成跑步了!你要有耐心啊,我都好慢要訓練你啊!有時候想到你齁!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呢!」對小妹妹說「你最會照顧狗狗,帶是你不是最愛我的,但是沒關係,我們都一樣,你在家裡心情會不好,不要在意啦!我們越比較越沮喪啊,我們不要這樣啊~」好貼心啊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