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[溝通分享]Kuli媽真的就註定是Kuli媽


還是要再次謝謝 #有愛大聲講, 謝謝春花媽媽的幫忙!! Kuli是一隻非洲迷你刺蝟,女生,一歲多。 (剛剛問前主人,2014年10月底生的) 因為之前的主人調職,不方便帶走她, 機緣巧合之下,她在2015/08/02來到我身邊。 刺蝟本身是膽小易緊張、防禦心強、不太主動親人的動物, 情緒變化不像貓狗那樣容易觀察, 所以我很想知道這樣做好不好、那樣是不是更好? 又因為過年期間有假期要回台灣,
想問問Kuli想要我怎麼安置她, 於是就預約了動物溝通。 春花媽媽是用語音對談方式轉述雙方的話, 過程當中也會適時給予一些建議, 下面節錄一些對話內容~
Q: 來到馬麻身邊之後有甚麼開心的事情嗎? Kuli: 馬麻拉長音叫Kuli~~~的時候很開心,因為這表示馬麻心情好、想跟我玩、想要我注意她。 水很乾淨很好玩的時候開心(與春花媽媽討論的結果,Kuli應該是在說滾珠餵水器,希望喝的水更乾淨。經過實驗,剛換水的時候讓她喝,一口氣就喝掉10ml) 馬麻在家放音樂跟著唱歌,尤其是叮叮咚咚拍子很重的搖滾樂,唱歌唱得很大聲的時候感覺很快樂,那時候也很開心。 吃小小碎碎、顏色淺淺的東西很開心(媽媽表示:是麵包蟲乾啊)
Q: 喜歡馬麻一直買新的東西嗎?(布窩或跑輪之類的) Kuli: .....甚麼是新的東西? 春花媽: 這可能聽起來有點笨,但意思是她沒有新舊的概念。 Kuli: 我喜歡東西是我的,可是我的味道好快就不見了(媽媽表示因為一個星期洗一次窩......春花媽媽建議在窩裡面墊布,換洗的時候拿布把乾淨的窩擦一擦,讓味道留在上面,或是墊布不要常洗,換窩的時候墊在裡面)現在的輪子好大聲,它要壞掉了嗎?那個聲音會讓我想跟它打架!
Q: 希望馬麻怎麼跟你相處? Kuli: (此時突然轉身對著我的方向嗅嗅嗅嗅) 妳有時候會突然講話很大聲,妳有事嗎? 春花媽: 呃那應該是妳在罵她吧? 我: 對.... (接著對上廁所位置不固定的問題進行討論) Kuli: 你們都在說一樣的事情! (應該是現在的媽媽跟以前的主人) 我知道啊,可是我一緊張它就一起出來了嘛,出來了我要怎麼辦嘛,不要在我已經很緊張的時候罵我!! Q: 馬麻出差或是回台灣的時候,想要自己在家還是可以去別人家寄養? Kuli: 馬麻又要不見了嗎? 春花媽: 以前有不見過嗎? Kuli: 有啊,天黑了又天亮了才回來。 我: 呃我月初去出差,在外面住了一個晚上才回來,我忘了跟她說.... 春花媽: 出門的時候要跟小朋友說喔,他們對時間比較沒有概念,妳可以跟她說妳會在白天還是晚上回來,不然她會空等待。 Kuli: 如果是上次那個姐姐家可以,可是姐姐有點太緊張了,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勸她! 我: 哈哈哈我知道,我同事伸手碰她,她會抖一下,我同事就跟著抖。我有跟同事說過這樣Kuli會再被嚇到一次 XD 春花媽: 對對對,就是這樣,Kuli會想說她嚇到人家了,怎麼辦怎麼辦,結果就兩個都很緊張 XDD Kuli: 我喜歡那個姐姐,她對我很好很照顧我,想讓我更開心,可是有點太關注我了,壓力有點大..... 我: 可是下次休假姐姐要出去玩不在家欸,如果找別的家庭寄養,不過家裡有其他動物可以嗎?我找到兩家,一家有一隻小型犬(巴哥),一家有一隻松鼠和一隻中型犬(薩摩耶)(後來發現還有一隻倉鼠,我忘記了) Kuli: 最好不要有其他動物,如果一定要選的話,寧可去有松鼠的家,我...我我應該可以嚇到他(松鼠)吧.... 春花媽: 雖然說得好像要給人家下馬威,但她是抖著說的.... 春花媽: 馬麻最後有甚麼話要跟Kuli說嗎? 我: 希望妳以後不要再那麼緊張了。 Kuli: 妳還不是很緊張!!
以上。 我女兒真傲嬌真嘴硬真逞強(淚) 請大家再稍微等一下,我會寫出來刺蝟Kuli的故事喲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