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

[溝通案例] 小虎


媽媽:「小虎喜歡媽媽,安寶哥哥和媽媽的男朋友嗎?」
小虎:「媽媽都會好好跟我說話,安寶哥哥我喜歡他,但是他都兇我。男朋友都會把我玩得很暈。」
媽媽:「那你都一直跟安寶說話,你們在說什麼?」
小虎:「他說我講話聲音很難聽,叫我不要黏著他,說我很煩。」
媽媽:「那你都跟安寶哥哥說什麼?」
小虎:「我叫他不要罵我。」
小虎是家裡的新小孩,正值青春洋溢的年紀,整天都想要找哥哥玩,但是哥哥是在家裡等退休的慵懶時期,所以這段時期還有的磨合。
對於家裡,其實小虎都適應的差不多了,是對於哥哥的態度,感覺很困惑,小虎說「我都想要適應安寶哥哥,但是哥哥都不想改。」小寶寶不知道所有改變都是需要時間適應的,小虎寶寶加油!給哥哥一點時間,一起當家人喲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