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

[溝通案例]藍寶&Hururu


姊姊:「家裡將有新生兒入住,請貓貓狗狗輕聲細語不要嚇到小寶寶也不可以欺負菜鳥!」
藍寶:「我喜歡妹妹!是我的寶貝,你不要叫她菜鳥!」
Hururu:「什麼?小孩唷?新小孩家裡會有新樂趣喔!」
姊姊和媽媽主要是因為家裡的新生兒要回家了,所以要想重點即時溝通!想不到大家的反應真的是跟外貌不一樣,藍寶其實細心而且周全,Hururu則是跟小汪同款的天兵。
談到與狗狗們的相處狀況,問他們有什麼需要改善的,藍寶說「飯可以好吃一點!有時候空氣很悶,身體濕很久,我們也需要你們陪我們久一點,然後狗很笨,可以讓他們出去久一點!」Hururu則是說:「說什麼你們也不會改啦!你們都很忙阿!我很好啦!給我們吃好一點就好啦!」多麼坦然的貓們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