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[溝通案例] Targe & Turbo


媽媽:「Turbo你為什麼最近不在砂盆上廁所啊?」
Turbo:「因為你都對哥哥好,而且裡面有哥哥大便!我不要!」
Targa:「不然大便要放哪裡!」
媽媽:「為什麼Targe要咬媽媽啊?」
Targa:「因為你很常打擾我,而且你幹嘛勸架,我管小孩,你不要管我!」
媽媽:「你為什麼要一直欺負Tutbo弟弟啊?」
Targa:「你心痛啊?那我就繼續打啊!你就是偏心愛弟弟!」

Targa對媽媽說:「我之前最愛你,你只有最愛我,但是現在不是,我有時候不開心!」沈默了一陣後,哥哥還是說了「我喜歡你啦,媽媽,現在也還是啦!」嘟嘴的口吻,完全可以聽見!
Turbo對媽媽說「你就抱我阿,媽媽!媽媽我會給你愛和放鬆啊,我好可愛,好可愛啊!而且媽媽你抱我會變漂亮喲!我才是最愛你的阿。媽媽,Turbo最愛你!」
兩個小孩個性差很多,在媽媽最後問的問題,也可以看見兩個孩子差異的個性,媽媽問說「跟我一起活到五十歲,好嗎?」
Turbo:「會變妖怪啦!」
Targa:「好啊!」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