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[溝通案例] 歐熟熟


大舅:「你對家人的感覺呢?」
歐熟熟:「看你要問誰啊?」
大舅:「我呢?我呢?」
歐熟熟:「你比我爸爸帥啊!」
大舅:「平常沒有人在家的時候,你都在幹嘛?」
歐熟熟:「你們不在家的時間也太久了吧!我都把你們一個個人想一遍,你們都還沒回家!」
歐熟熟也談到其他的家人,關於阿公因為互動少,不懂阿公為什麼不多跟他說話。很喜歡阿嫲,因為「阿嫲好愛我!所以我最討厭看不到我奶奶!」至於爸爸,他說「你哪位?為什麼要跟我搶阿嫲呢?」然後有一位姊姊(未來的媽媽)「有時候看不見她,她還好嗎?」至於很帥的大舅,也是很喜歡的人之一喲!
因為很愛阿嫲,所以把自己的心聲變成阿嫲的心聲說出來,他對帥大舅說「你要常回來,阿嫲才會笑!」你說這個孩子,是不是很貼心,每一份都會被珍惜,不要吝嗇我們的付出喲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