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[溝通案例]阿波羅


媽媽:「有沒有不開心的事情要跟媽媽說啊?」
阿波羅:「你身上為什麼『還有』遠方的味道?」
媽媽:「呵呵呵呵呵呵,因為媽媽確實還要出國一趟。」
阿波羅:「你就走啊,你就走啊!」
媽媽:「哎喲,媽媽會回來啦!」
阿波羅:「你為什麼這麼愛往外跑!你是不是對我膩了?」
其實阿波羅和媽媽的外出攻防戰很久!其中包含因為受不了媽媽老是往外跑,他老大竟然說「你都說外出可以放鬆,那我也要離家出走出去放鬆啊,為什麼你可以,我不可以!」這樣話是不是很難回?
因為有一些慢性病在身上,所以每天的吃飯和吃藥都不能放鬆,他老大也是相當知道的,雖然之前媽媽吃去的時候,有朋友輪流來照顧,他也是一一細數這些人的形貌,談到媽媽不在就不好好吃藥,只是淡淡的表示「你不要太混(老是跑出去不當媽媽),我就可以吃啊!反正你知道怎樣我會吃!」是不是當媽媽是個偉大的職業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