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

[溝通案例] 牛扭


媽媽:「你在生活中最開心的是什麼?」
牛扭:「我喜歡陽光暖暖的,你們又在家裡,我們一起睡覺,然後看你們在家,我醒著,我看著你們一起睡。」
媽媽:「那你會不開心的是什麼事?」
牛扭:「胖胖那隻貓和小雨。」
媽媽:「那你真的很討厭胖胖嗎?」
牛扭:「胖胖的主人可以留著,胖胖出去就好。」
媽媽的伴,對牛扭來說也是一種家人,但是因為有覺得「可是你也是來搶媽媽的」,所以想了很久才說「如果你心情不好,你說出來,我會考慮安慰你啦!我會考慮讓你坐在我身邊。」
媽媽工作的關係,其實是一段一段時間的在家,這樣的相處關係就變成很密集和突然一段不見,其實陪伴的時間沒有太少,但是因位密度關係,對媽媽有很多的抱怨,所以提醒一下自由工作者的爸媽,出門要說清楚,在家要珍惜,才能夠讓陪伴關係更健全喲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