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[溝通案例] 胖妹


姊姊:「你是走丟還是遺失的啊?」
胖妹:「我只記得地上濕濕的那天,但是沒有下雨,有一次差點回不了家,但是好像就沒家了。」
姊姊:「為什麼上車都這麼不安啊?」
胖妹:「我會覺得自己在裡面,呼吸不到,呼吸不到!」
姊姊:「身體都還好嗎?」
胖妹:「鼻子被塞住,眼睛裡面有時候會黑黑的,背的後面重重的感覺。」
家裡還有一個孩子「饅頭」,胖妹說「你為什麼帶他回來啊?他跟我也不像啊?他長得像狐狸,根本不像狗啊!而且他好兇,又好吵喲!而且一直搶我的東西吃!一點都不乖,為什麼會喜歡他呢?」胖妹真的超困惑的。
胖妹想對姊姊說「對不起阿,我沒力氣爬起來,好累好累的感覺,我不是故意的,姊姊不要誤會我,我很喜歡當你的妹妹,謝謝姊姊這麼愛我。」對爸爸說:「我以前常惹你生氣,但是希望你知道,我是因為很喜歡你,很謝謝你,謝謝你,我才會變很乖。饅頭不是真的壞,不要對他太兇啦!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