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[溝通案例] Seven


媽媽:「為什麼以前很黏我,媽媽懷孕後就改黏爸爸了?」
Seven:「如果連我都愛你,你會很累耶!」
媽媽:「我不會累啊!」
Seven:「會啊,你要照顧我,照顧十一,照顧小三,照顧爸爸還有弟弟,這樣你會很累。」
媽媽:「媽媽真的可以!」
Seven:「媽媽我真的希望你不要這麼累。」
Seven希望媽媽不要這麼累,也提醒媽媽小心風不要冷到了,多注意自己的身體,提醒爸爸的事情也很妙,「爸爸!男生哭很帥,我們家的人都很好,都會幫你!媽媽有聽你講話,只是有時候講太快,你不要生氣,沒事的!我們都愛你。」
媽媽很疼貓們,所以Seven也想要疼媽媽,希望媽媽可以也多花點時間在(人類)弟弟身上,因為媽媽是這樣好的媽媽,弟弟也是家裡的寶貝,也希望自己可以練習多照顧弟弟。
是不是!很貼心!很貼心,請相信我們的愛會讓他們更懂得主動付出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