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[人在做貓在看 貓在說人要聽]毛們你們也理解我們一下咩~


那個事情就是「我下班回家也是需要一點個人時間阿~~~~!」
繼上回提到「上班」是一個毛們都討厭的人之後,我們在繼續來來「回家後的爸媽為什麼!為什麼惹毛厭!」本期特邀到非常想聊(抱怨)這個話題的真心說不出好話的腳踏車姐弟:Ubi和鐵馬!
春花花:「我需要比較多個人時間,你不要一直黏過來,我要找你,我會叫你。」
春花媽:「可是媽媽需要你!」
春花媽:「但是我ㄅ…….」(以下媽媽自行消音!)
萌萌:「媽媽你睡覺的時候,要陪我就好。」
歐歐:「媽媽我找你的時候,你會來就好。」
Amia:「我沒有要找你,我男朋友呢?」
Ubi:「我超討厭的啊,都回家還不理我們,那你幹嘛回家,你就都喜歡『上班』就好啦!回家還跟朋友玩,不是對扁扁的朋友傻笑(手機和電腦),就是對小香(室友)玩!那你幹嘛回家,你住外面啊!你出去啊!家裡我最重要!」
鐵馬:「我也很重要!」
春花媽:「可是我們人類回家,也是需要休息一下下,做一點自己事情啊~」
Ubi:「我等你一天回家後,是要看你一直摸拿些沒毛的東西嗎?那你還說你喜歡我?」
鐵馬:「還是我們要剃毛啊,姊姊?」(誰來幫我推他的頭!)
春花媽:「所以如果我們回家有先好好陪你們,那我們可以做自己的事情嗎?」
Ubi:「我要看媽媽的表現!」
(春花媽心聲:好險我不是你媽!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春花媽良心建議:
當然身為一個人類,我理解各位毛家長,回家也有想要鬆垮垮的時候,那我會建議大家,回家花一點時間跟小孩聊天,談談今天的生活發生什麼事情,不用太在意對方是否完整聽懂,而是讓他知道你有把毛們放在心上,傳遞一個「在乎」的力量。
因為毛們很乖的,也很實際,每天只能分到幾小時清醒的你,在扣去認真跟毛玩的你,不過也許才幾分鐘而已,在能相處的時候,多互相體諒一些嗎~
大家也可以看到我家的小孩不太鳥我!才不是!是因為對媽媽很有信心!或是說身教好(要不要臉!)真的是把握可以相處的時候,全然的不帶手機,不帶煩惱,只是好好的跟毛們聊天,一位被尊重的個體,當然也會愛回去啊~試試看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