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[溝通案例] 五香




媽媽:「你為什麼會來我這裡啊?」
五香:「上一個人,我付出完了,該來你這邊享福啊。」
媽媽:「我覺得你好乖,好乖,好乖喲。」
五香:「因為我們這輩子不要有遺憾啊。」
(他同時傳完給我自己安心地躺在媽媽懷裡的畫面。)
媽媽:「媽媽有時候會不在家,你可以懂嗎?」
五香:「我懂,但是不要太久好嗎,我會太想你。」

五香就這樣來到媽媽身邊,完全沒有適應期的問題與媽媽相愛。
在溝通的時候,也是用一種「一起生活好久的口吻」,那種坦然真的少見。
談到媽媽,他說「媽媽是我最珍貴的禮物,寶貝,是我的偶像,愛我又愛自己,是一個裡面有漂亮花園的人。」是不是很美啊。

談到爸爸「他笑起來很甜,但是有時候會壞掉,那時候就是一個硬硬的石頭。」還有家裡的奶奶「好急喲,他還要長大嗎,他都好急,會太想要一直抱我,讓我想到我以前遇到的人類,我會不想要靠近,但是我知道他是很單純的。」

ps.
媽媽前幾天的分享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i.lin.545/posts/1192211270791745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