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[溝通案例]妮妮


媽媽:「你喜歡現在的貓砂盆嗎?」
妮妮:「不喜歡,顏色跟我不和,也太小了,高度也不好!」
媽媽:「那可以梳毛嗎?」
妮妮:「叫爸爸梳就好。」
媽媽:「那你喜歡哥哥嗎?」
妮妮:「我不會怕他,他有時候為把自己關機,我也可以把自己關機就不會覺得外面煩煩的了。」
妮妮有肛門外翻的問題,雖然媽媽不以為苦的照顧,但是媽媽希望知道,是否可以從生活上來調整,讓妮妮可以不要這麼辛苦,問她身體的狀況,這孩子相當的妙答「你好我就好。」
後來還是有具體的談論到身體不舒服的地方,只是對於妮妮來說,跟不舒服的身體相處,一如要面對生活中的不順遂的事情,如果每件事情都放在心上計較,人也累,貓也累,希望家人也可以跟她一樣,一起不要受苦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 *藥輪流年* 邀請 單日工作坊

「藥輪」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民族的智慧,由「太陽熊」與他的弟子分享給這個世界的智 慧, 請容我分享太陽熊說過的話: 平衡的行走在大地母親的懷裡」,這是我在藥輪裡最幸福的感受,能夠被愛,也是一種學習而能感受的體驗,我們都因為能自主的為自己的感受負責,而能成為更圓滿的自己。 一如太陽熊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