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[有些事情一起知道]安樂死的另一個面向

「我一直認為 一位醫師 無論醫人或醫動物
其工作的最基本主旨只有一個
就是減輕病患的痛苦
無論是治癒疾病 或是控制疾病 甚至是執行安樂死
以我來說 會向動物的主人建議這個選項的時機點只有一個:
就是在可預見的未來 窮盡一切手段後
動物的疾病依舊無法改善甚至惡化
造成動物本身無法生活自理 乃至於感受到痛苦甚至昏迷/器官衰竭
這時 我就會提出這個選項
畢竟 醫師不是神 不會展現神蹟
前幾天 剛剛親手送走了自己的院貓
不捨 是一定的
他是在大家的愛與道別中離開的
我相信 他有感受到
只希望他不要去偷菩薩的東西吃就好」
想要特別說一下:
萌萌多大,我就跟老邱認識更久了,從開始照顧浪浪到自己養貓,都是從碩聯起步的!
他跟老葉還有老王給我跟我的孩子很多照顧,我跟老邱通常都以坦白直接(充滿髒話)的問候聊天!
(好啦,都我在罵啦!)
關於「安樂死」這樣的選擇,他也是第一個跟我提起的,我覺得他超級壞!「那時候!」但是我不能哭,也不能打他(ㄟ!)
如果有人讓我開始思考這個議題,老邱是一個起點。
這幾年,在不同的動物議題,我都有請教過老邱,因為他有很豐富的經歷,其實也是台灣很重要的病理醫生,雖然我跟他的長相都越來越越不友善了(像流氓?),但是對於動物,我們的初衷都是一樣的:「動物好,我們就好!」
偷偷再次告白橘寶
橘寶橘寶我愛你,姨真的超愛你的,你兇我跟你的胖肚我都超喜歡,你爸不給你吃,姨都願意,都當小天使了,你爸還這麼小氣,姨不會!來吃來吃!(蹭~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課*藥輪 全體系應用 四日班* 課程說明

藥輪是來自北美古老的動物訊息,透過天地來傳遞給我們的祝福。 周繞在你我的時間也是藥輪。古老的印地安民族透過出生日期,定位出每一個生命與動物的關係,並且隨著每一個人長大,給予更多的動物指導、讓人學習與環境共處。 那~我們需要為什麼要學藥輪呢? 如果你是想要釐清自己與動物的關係,也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