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野動大聲講EP10──琉球狐蝠(台灣亞種)



 
▲▲問完快點走阿你!▲▲
春花媽:「你有覺得同伴變得很少嗎?」
阿福:「當然很少啊,我們現在都是跟認識的蝙蝠住在一起。」
春花媽:「那你有不認識的蝙蝠嗎?」
阿福:「沒有不認識的!這裡沒有我們的其他更多同族了,這是很可怕的事情,你懂嗎?」
春花媽:「我懂,這樣你們可能會越來越少……你們已經很少了,這裡東西還夠吃嗎?」
阿福:「大家喜歡吃的不一樣,有一些變少了,幹嘛?你要來搶啊?」他口氣突然多了一絲警覺
春花媽:「沒有,沒有,我不住在這邊,我不會吃你們的東西啦!」春花媽趕緊解釋
阿福:「哼!你這麼大隻,吃很多,一定很快就把食物都吃完,你快點走!」
春花媽:「我再問你一點事情,我就走了啦,我什麼東西都不拿,也不帶走!」
阿福:「哼,快點說!」
春花媽:「你有生小孩了嗎?」
阿福:「生了啊,又不是你的小孩,你問這麼多幹嘛?我們有小孩被抓走,你也要抓走他們嗎?」
春花媽:「被抓走?有回來嗎?」
阿福:「有啊,但是誰喜歡被抓走啊,而且回來身上還怪怪的!」
春花媽想了想,認為應該是裝追蹤器的研究人員,但是不管怎麼跟阿福解釋,他還是白眼,覺得人類都是壞人,只好作罷。
 
▲▲請不要喜歡我們▲▲
春花媽:「你跟鳥類都會飛,但飛的方式很不一樣吼?」
阿福:「我看到鳥的時候,很多都不是在飛,都是在睡覺,翅膀都收起來啊!他的翅膀跟我比起來,就是有的很大,有的很小,然後他整隻都毛毛的,我的毛多半在身上,不在翅膀上。」
春花媽:「對呀,那你們飛起來的感覺一樣嗎?」
阿福:「可能大的就飛得比我快啊?我哪知道,我又沒有跟他一起飛。」
春花媽:「哈哈也是,那飛翔給你什麼感覺?」
阿福:「就飛阿,我天天飛。」
春花媽:「羨慕你能飛~跟你說喔,蝙蝠在我們這邊象徵福氣喔,有些人類很喜歡看到你們呢。」
阿福:「但我不喜歡看到你們,你們會來嚇我們,還一直不走。」他反嗆道
春花媽:「啊啊……真的對不起。」
阿福:「你看到我們很幸運,我們看到你很衰。」
春花媽:「真的很抱歉,但我們真的很喜歡你。」
阿福:「不要。」他簡短無比的回應。
 
▲▲你也是滿可憐的▲▲
春花媽:「你現在生活的地方,你們喜歡嗎?還好嗎?」
阿福:「這裡不要太熱的話,食物還夠吃。我們才不會離開這裡,你不要跟別人講我們在這裡喔!」
春花媽:「我不會,我超笨的,我都不會認路,每條路對我來說都長一樣,人都聽不懂我在講什麼!」
春花媽形容自己的路癡程度,好讓他心安。
阿福:「那你真的蠻笨的,還是你眼睛不好啊?」
春花媽:「我眼睛是也沒多好,而且我晚上什麼都看不見。」
阿福:「那你好容易死掉。」
春花媽:「蛤?」
阿福:「那你家還有誰?你有小孩嗎?」他反問
春花媽:「我家沒有跟我長一樣的小孩,只有我一個人。」
阿福:「那你完蛋了,你就要死掉了。」他斬釘截鐵的重複
春花媽:「欸……對啦,我總有一天要死,但我希望你們的家族很龐大,可以繼續在這邊好好生活。」
阿福:「你好可憐,你要死了,那你看我久一點好了。」
春花媽:「啊?什麼意思?」
阿福:「因為你剛說,我們是你們的福氣啊,那你看久一點吧!」他這麼說著,還特地轉了個身,讓春花媽看個夠。
春花媽:「謝謝你~那最後,你有什麼話想對人類說嗎?」
阿福:「掰掰,不要來!然後你啊你啊,你就好好活著,然後死掉,我已經給你福氣了。」
春花媽就在邊苦笑邊道謝中結束了這次訪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課*藥輪 全體系應用 四日班* 課程說明

藥輪是來自北美古老的動物訊息,透過天地來傳遞給我們的祝福。 周繞在你我的時間也是藥輪。古老的印地安民族透過出生日期,定位出每一個生命與動物的關係,並且隨著每一個人長大,給予更多的動物指導、讓人學習與環境共處。 那~我們需要為什麼要學藥輪呢? 如果你是想要釐清自己與動物的關係,也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