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野動大聲講EP11──北極狼


▲▲我什麼都不想回答你▲▲
春花媽:「據說你們總是會群聚在一起,想問問你們這一群有幾個呀?」
北極狼:「……你問這些做什麼?」
「欸……這是一場訪問」春花媽試著解釋了何謂「訪問」
北極狼:「我為什麼要回答你?」他的態度聽起來相當不情願
春花媽:「那……你周圍有你的親生兄弟姊妹嗎?你們感情好嗎?」
北極狼:「是有從小就在一起的,感情好不好跟你沒關係。」
「呃……那、那你有孩子嗎?你的孩子獨立了嗎?」春花媽小心翼翼的繼續問
北極狼:「你的問題,真的很不能讓我相信你。」
春花媽吞了口口水,一時間沒敢繼續問下去。
▲▲這裡沒有動物喜歡你們▲▲
春花媽:「聽說你們很擅長移動,你一邊走路的時候都在想甚麼呢?」
北極狼:「動就是動,看就是看,想是你的事情。」
春花媽:「我們發現你們生活的地方越來越小了,你們環境還好嗎?」
北極狼:「如果你們不會再出現在這裡,很多動物都活下去。」
春花媽:「抱歉……」
北極狼:「你們帶走太多了,留下的也不是食物,這裡沒有動物會喜歡你們!」
春花媽:「那你們的食物還夠嗎?」
北極狼:「食物不夠時,可以吃你們嗎?」
春花媽:「呃……你有見過人類嗎?我們都是怎麼出現在你們面前的?」春花媽感覺自己冒出了冷汗。
北極狼:「見到你們,我們就開始變少,不變少也會受傷,像你們這樣自私的動物,為什麼可以在這片土地上生存著?」
「我也常常這樣反問我自己,但是我沒有答案,在沒有答案之前,我只能盡量做我能做的,像是現在跟你講話,然後跟更多人類說,希望他們在了解你們之後,會有不一樣的選擇,會更尊重你們的存在。」春花媽無法回答狼的提問,試著向北極狼說了自己的心境。
▲▲你們的出現直接讓我們痛苦▲▲
春花媽:「以前的環境跟現在相比,對你來說差最多的是什麼?」
北極狼:「寒冷也不會讓我們死亡,你們的出現直接讓我們痛苦。」
春花媽:「好的……你們住的地方最近好像越來越熱了,你會感到不舒服嗎?」
北極狼:「有你們的地方就是會變熱變臭。」
春花媽:「對不起……請問變熱變臭是指?」
北極狼:「我們都還來不及整理自己,風向就變了,我們跟不上改變的速度,生病的家人也變多了。」
春花媽:「你是說風嗎?」
北極狼:「你們就是害土地也生病的動物,你們不讓我們跟土地好好相處,一起生存,你們連風都要要殺害!」他一口氣說出了這段訪問中最長的句子,但卻是血淚控訴。
春花媽:「那,最後一個問題,你有話想對人類說嗎?」
北極狼:「滾!這裡沒有需要你們的動物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課*藥輪 全體系應用 四日班* 課程說明

藥輪是來自北美古老的動物訊息,透過天地來傳遞給我們的祝福。 周繞在你我的時間也是藥輪。古老的印地安民族透過出生日期,定位出每一個生命與動物的關係,並且隨著每一個人長大,給予更多的動物指導、讓人學習與環境共處。 那~我們需要為什麼要學藥輪呢? 如果你是想要釐清自己與動物的關係,也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