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[溝通案例] 豆腐


爸爸媽媽是第三次預約聊天,因為家裡的孩(廢)子(話)眾多,但是爸媽都很注意每一個寶貝的心情與身體,開始的問題都一樣,於是我們得到了……
豆腐:「又是問一樣的啊,是沒有其他可以問嗎?這樣有什麼好講的啊?」
爸媽有解釋了一番,然後我們得到……
豆腐:「你們人是很好,但是管太多了,管了也不會變好啊~你們之前能改的就改了,現在就可以了啊。」
豆腐大師不是用一種抱怨的口氣,是用很沒有表情的平靜口吻陳述。
因為跟其他孩子太不一樣了,爸媽陷入了不知道要問什麼的駐礦,但是我覺得豆腐太妙了,所以我就問爸媽,對於這種很大器的小孩,也可以問問他對爸媽的觀察啊!爸媽欣然同意,一問之下,我覺得我的新年好吉祥!ㄟ!
開始,豆腐先說自己:「我不是看起來臉色臭,我只是懶得笑,不然要多開心?」
春花媽:「那你覺得爸爸是怎樣的人呢?」
豆腐:「爸爸是一有個很有力氣的人。」
春花媽:「怎麼樣的有力氣呢?」
豆腐:「你真的很愛問。」因為我怕你都不回答我啊!你句號很快就來捏!
豆腐繼續說:「爸爸的手很大很有力氣,常常在摸我們的時候,給我們力量,我蠻喜歡的,爸爸也會拿東西,可以拿很多,也可以很有效的讓吵架的動物開。但是我爸爸的身體沒這麼粗,彈性不那麼好,我爸爸有點逞強!讓我覺得當一個大人是很累的事情!我覺得他應該要再我陪他的時候,腦袋就休息了,真的好好休息!有品質的好好休息~跟我一樣。」
春花媽:「那媽媽呢?」
豆腐:「嚴肅但是可愛的人,感覺大概就是我的腋下毛一樣!」
春花媽抓下巴……「媽媽腋下毛是什麼意思啊?」
豆腐:「別人看不見。我自己知道。」
春花媽:「所以,你的意思是說?」豆腐對我的疑問表示微不耐。
豆腐:「我知道自己很可愛,不用跟別人講。」
春花媽:「喔~」
豆腐:「他們都是蠻好的大人,也蠻好教的,我們家什麼大人有,蠻好的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課*藥輪 全體系應用 四日班* 課程說明

藥輪是來自北美古老的動物訊息,透過天地來傳遞給我們的祝福。 周繞在你我的時間也是藥輪。古老的印地安民族透過出生日期,定位出每一個生命與動物的關係,並且隨著每一個人長大,給予更多的動物指導、讓人學習與環境共處。 那~我們需要為什麼要學藥輪呢? 如果你是想要釐清自己與動物的關係,也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