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[有些事情一起知道]安樂死專文之六

歐歐:「媽媽,我不會讓你安樂死。」
我必須說,聽到的時候又感動又有擔心。
調整了呼吸,抬頭問歐歐。
春花媽:「嗯~所以你身體很痛!很痛!的時候怎麼辦?」
歐歐:「媽媽,我們不會那樣的,就像你現在會努力去運動,我也會照顧我自己,照顧你跟照顧我自己,是一樣重要的事情。
我跟你在一起,不是要讓你做這麼難的決定,我們是要一起看星星,找黑暗的光,然後往那個光去,等到我變成光的時候,我會照著你,等你走過來,因為我教過你,所以你會找到我,痛痛不會擁有我,也不會擁有你的。」
雖然這段話,聽起來有點夢幻,但是對我來說,其實非常的實際,因為歐歐確實是蟬聯家裡最健康的小孩多年,並且對於負面情緒,會有一種彈性的空間,找到跟他相處的方式,也讓我一直學習。
歐歐說完,讓我摸摸他的頭,回高架上睡覺了,他真的是超貓的。
我想了一下,然後又問他:「如果有這樣的如果,媽媽再問你,你一樣會告訴我現在這樣的答案嗎?」
歐歐:「星星跟我都會讓你知道,死亡本來就是過程,怎樣的死亡都是一種快樂的別離,安樂不是外人給的,是我們自己的。」
春花媽:「歐寶哺,媽媽知道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課*藥輪 全體系應用 四日班* 課程說明

藥輪是來自北美古老的動物訊息,透過天地來傳遞給我們的祝福。 周繞在你我的時間也是藥輪。古老的印地安民族透過出生日期,定位出每一個生命與動物的關係,並且隨著每一個人長大,給予更多的動物指導、讓人學習與環境共處。 那~我們需要為什麼要學藥輪呢? 如果你是想要釐清自己與動物的關係,也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