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[有些事情一起知道]安樂死專文之二

春花:「阿公還是一直在的。」
我倒是哭著笑了出來。
春花:「你覺得,我們最好怎樣死呢?」
春花媽:「就是活的很老很老,老的健康,然後在睡覺的時後,沒有不舒服的去世啊。」
春花:「你都想過我們會死,現在吞吞吐吐個屁!」
春花媽:「哥!雖然你想把我養成一個堅強的媽媽,但是你知道,我本質上還是沒用的媽媽。」
春花:「你就是你,是我們的媽媽,我知道你是好的就好。我只是要你跟我好好講話,也好好跟大家講話!」
撿到金牌
甜甜圈:「你賣系,你抹盈死,我嘛謀愛系啊!」
(譯:你別死,你不能死,我也不想死啊!)
春花:「你會死,我也會死,他(指我)也會死,你要是不想不好死,現在就好好講話!」
甜甜圈:「我謀愛啦,我謀愛啦!」
(譯:我不要啦,我不要啦!)
抱起甜姐在懷裡面秀秀,這個話題之於他,一直都太殘忍。
綿小花:「媽媽,你會把我安樂死嗎?」
春花媽:「我這麼努力養你們,就是希望,媽媽不要有做這個決定的一天。」
綿小花:「為什麼不想幫我們做決定呢?」
春花媽:「因為媽媽認為每一個生命都是獨特,並屬於自己的,所以在任何情況下,我都不相信,我有這個權利,為你們的生命下決定,特別是關於死亡的決定。」
綿小花:「媽媽,如果我活到不像自己,也不會吃飯,你可以幫我安樂死!」
我整個嚇到跳起來!
春花媽:「妹妹,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?」
綿小花:「知道啊,因為如果我真的不行了,媽媽一定有努力過,而且你一定是有問過我,想要怎樣,如果我的身體變的很爛......媽媽,我已經有好好吃過飯,好好給你愛過,哥哥姊姊也對我很好,我可以死掉了。」
看他這麼坦然地說出,我自己驚訝不已,我的軟弱真的一點都沒傳給女兒。
春花:「很好,妹妹很棒,我也是,如果有這麼一天,我會跟你講,我要先離開,然後再回來,看你有沒有混!」
一瞬之間,我有點回到地球的感覺!
春花媽:「所以如果你們的身體真的變得很爛,無法自己吃飯,也無法自己上廁所,也無法自己走來走去,你們不會希望我再努力一點,幫你們擦身體,按摩跟餵你們吃飯?」
春花:「不用。」
綿小花:「我知道媽媽呀~你不會讓我們變成這樣,但是我們在聊天,所以我們要跟你們講,我們想的啊!」
春花媽:「呀呀呀呀~好,好,讓媽媽再吸收一下齁~」
我真的休息了好幾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課*藥輪 全體系應用 四日班* 課程說明

藥輪是來自北美古老的動物訊息,透過天地來傳遞給我們的祝福。 周繞在你我的時間也是藥輪。古老的印地安民族透過出生日期,定位出每一個生命與動物的關係,並且隨著每一個人長大,給予更多的動物指導、讓人學習與環境共處。 那~我們需要為什麼要學藥輪呢? 如果你是想要釐清自己與動物的關係,也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