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野動大聲講EP8──高鼻羚羊-茶可拉迪

▲▲阿卡邦就是阿卡邦呀▲▲
春花媽:「聽說你們的族群活了好久好久了,你有聽以前的祖先說過,以前的地球是什麼樣子嗎?」
茶可拉迪:「我覺得……你看起來比我老很多捏,我活的地方叫地球,我住的地方是叫阿卡邦,是一樣的嗎?」他充滿疑惑的回問。
春花媽:「是是是,一樣的,只是阿卡邦在地球裡面啊!」
茶可拉迪:「阿卡邦就是阿卡邦,你又不住在這裡,你怎麼會知道阿卡邦在地球裡,我在這邊沒見過你,而且我今天第一次見你啊,你是不是太累搞錯了?」
春花媽一時間不知道回答什麼,便哈哈哈地笑出聲來。
▲▲消失也是你們害的!▲▲
春花媽:「我們調查發現,你跟你的同伴們的數量已經好少好少了,你們最近過得還好嗎?」
茶可拉迪:「少好多好多唷!空氣裡面我們的味道變得好少、好低,你們懂那種自己不是長大,而是變小的感覺嗎?」
春花媽:「不是很清楚呢。」
茶可拉迪:「就是現在這樣的感覺,我們每天都在數多了多少小孩,小孩都還來不及長大,我們就一直在變少啊!」
春花媽:「那你覺得生活環境有什麼改變?跟以前哪裡不一樣了?」
茶可拉迪:「阿卡邦多了你們這些地球人,愛說這裡是什麼就是什麼,這裡就是阿卡邦,你們的味道越重,我們的味道就越少,你們太惡霸了!你們真的壞!」
春花媽:「你會害怕你們的種族有一天全部消失嗎?」
「那也是你們害的!」茶可拉迪大聲回答。
▲▲我最喜歡我自己呀▲▲
春花媽:「你的鼻子很大很可愛,你喜歡自己的鼻子嗎?」
茶可拉迪:「我全部都很可愛啊!」
春花媽:「哈~也對~那你有最喜歡自己的哪個地方嗎?」
茶可拉迪:「我每天都跟我全身在一起,因為他們都跟我在一起,都很可愛啊,哪有不可愛的,你的問題好奇怪。」
春花媽:「哈哈哈~你說的有道理。」
茶可拉迪:「你會因為自己身體部位大小不一樣,就大可愛的喜歡,小可愛的不喜歡嗎?小的你就不是你嘛?你們地球人真的太奇怪了!」他繼續說道。
春花媽:「那我們來聊聊,你最喜歡遇到什麼生物吧?」
茶可拉迪:「我喜歡我們自己啊,這麼多年來,我們都是跟著自己的家人夥伴一起生活的啊,同一片草原有多少我們重覆的腳印,你不懂吧?」
春花媽:「嗯……好像不太懂。」
茶可拉迪:「我們在同一塊土地上來回好多次了,這裡的草都被我們吃了好久好久,我們記得彼此的味道。知道給帶來更多生命,那都是我喜歡的生物,不是你們這種只散布自己味道的地球人,都不管別人的生命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課*藥輪 全體系應用 四日班* 課程說明

藥輪是來自北美古老的動物訊息,透過天地來傳遞給我們的祝福。 周繞在你我的時間也是藥輪。古老的印地安民族透過出生日期,定位出每一個生命與動物的關係,並且隨著每一個人長大,給予更多的動物指導、讓人學習與環境共處。 那~我們需要為什麼要學藥輪呢? 如果你是想要釐清自己與動物的關係,也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