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[寶寶們的下午]那什麼是聖誕財神啊


下午家裡有點熱鬧,迷妹天天來家裡托嬰,試著跟萌搭話,但是訊息好像進入的黑洞,萌萌常常聽不懂。
蜜柑看了很久,他去問谷柑:「哥哥,這是不是很像你跟歐歐姊姊講話的樣子啊?」
谷柑呆了一下:「歐歐沒有聽到我說話嗎?」
蜜柑:「我問姊姊的時後,他都說沒有,我有時後跟歐歐講話,他也都沒回我。」
谷柑:「歐歐不會是耳朵生病了吧!」
乾媽:「屁,你別亂講!」
蜜柑歪的頭:「哥哥~歐歐的耳朵好像你是你說的『ㄕ』跟『大白鳥』。」
乾媽:「蛤?」
蜜柑:「還有乾媽說的『聖誕鹿跟聖誕財神。』」
谷柑:「那是什麼?」
蜜柑:「都是你們看過,但是蜜柑還沒看到的,蜜柑也好像看到唷,春花哥哥說其實都已經在家裡了,但是蜜柑還沒看到,是不是因為我還沒長大啊?」
谷柑:「對『詩』要很有耐心啊,你看哥哥的手還有多字沒說出來,也都沒有急著說啊,你不要學乾媽這麼急啊。大白鳥?你還沒看到,那我下次看到大白鳥,跟他們說你在等他們。」
乾媽:「王谷柑,我不是急,是你太懶,還有白鳥是因為你家面河口,我家面山,所以不太容易看見,我有跟蜜柑說『回家再看就好啦!』你叫大白鳥來這邊,乾媽不知道安不安全唷!」
谷柑:「乾媽你真的對我好嚴格唷,你放鬆一點啦!」
乾媽翻白眼。
谷柑:「那什麼是聖誕財神啊?」
乾媽:「就是會給蜜柑大包乾乾的朋友啊!」
蜜柑:「而且會變大包唷,可是春花哥哥說財神已經在家裡了!」
谷柑:「喔~妹妹啊,爸爸就是財神啊。」
乾媽一整個吐血,他們一家的天真、到底為什麼這!麼!多!
蜜柑:「可是大海哥哥說,他有看到乾媽搬了兩大包乾乾回家,春花哥哥也說財神在家,財神應該是乾媽吧!」
谷柑:「這樣啊,那今年先乾媽當,下次換爸爸當好了。」
蜜柑:「那可以從窗戶進來嗎?」
谷柑:「好啊,我跟爸爸說。」
乾媽已經笑倒在地:「那你可以跟財神爸爸說,身上要閃亮亮的從窗外進來嗎?」
谷柑:「可以啊,爸爸什麼都會!」
蜜柑:「爸爸什麼都會!好厲害!」
乾媽:「那爸爸之前一直跟你說『只是生病而已啊,我們一起面對。』那時候,為什麼都聽不進去啊?」
谷柑低頭了一會,很小聲:「乾媽,那時候,我以為我……會死。」
乾媽:「誰不會死啊?」
谷柑:「但是我不想這麼早死。我想跟爸爸一起照顧媽媽,我想要跟妹妹一起睡覺,還有每天來看歐歐。」
乾媽:「歐歐那句不用。」
谷柑:「乾媽你對我都好小氣。」
乾媽:「對啊!」
蜜柑:「乾媽什麼是小氣?」
乾媽小小吸了一口氣:「這就是『小氣』。」
蜜柑:「那乾媽給哥哥大口一點啊!」
我又笑噴,這個妹妹真的很可愛。
谷柑也笑了。
乾媽:「現在還怕嗎?」
谷柑:「會,但是不會怕到,像那時候抖抖但不想被發現。但是,因為,那個時候,爸爸都很帥的跟我說沒關係,媽媽心冷冷的但是抱我的手一樣很溫柔,乾媽陪我去看醫生的時後,都有問到爸爸媽媽都懂,後來爸~自己陪我去,也都很聰明,都聽得懂小吳的話,我的生病的感覺,好像被很多人抱著,大家都知道怎麼回事,都會跟我解釋,我就不緊張了。」
蜜柑:「對啊!生病知道了就不怕了。」
谷柑:「對啊!有醫生可以看就不用怕了!」
甜甜圈:「哇偷軋老林啦~金偷雅!」
乾媽:「那大家不見的東西,都找到了嗎?」
谷蜜柑:「找到了!」
乾媽:「找到什麼了?」
谷柑:「相信的勇氣!」
蜜柑:「大包的乾乾!」
甜甜圈:「阿眉甲奔啊!」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」我們笑成一團。
天天一樣在萌萌床邊講一些自己才聽的話,萌萌也沒走開,這就是他們最甜蜜的時刻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課*藥輪 全體系應用 四日班* 課程說明

藥輪是來自北美古老的動物訊息,透過天地來傳遞給我們的祝福。 周繞在你我的時間也是藥輪。古老的印地安民族透過出生日期,定位出每一個生命與動物的關係,並且隨著每一個人長大,給予更多的動物指導、讓人學習與環境共處。 那~我們需要為什麼要學藥輪呢? 如果你是想要釐清自己與動物的關係,也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