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野動大聲講EP12──昆士蘭毛吻袋熊阿朗比


▲▲跑什麼跑?先睡一下啦▲▲
春花媽:「聽說你平常慢慢走,遇到危險的時候可以跑很快,是真的嗎?」
阿朗比:「你想看我跑嗎?你要咬我嗎?」
春花媽:「不是,我只是問你啦,是不是真的會這樣,因為我本人沒看過啦!」
阿朗比:「你坐下!」春花媽乖乖坐下,阿朗比說:「這樣是不是很舒服?」
春花媽:「對啊,很輕鬆啊~」
阿朗比:「那就對啊,來~我們一起坐好好的。」
阿朗比起身到春花媽身後,緩慢轉身,跟春花媽一起背靠背坐著,雖然有點硬硬的,但是毛的味道聞起來好舒服,天氣陰陰的,也很舒服,一熊一人不小心一起睡著了。
等春花媽醒來時,阿朗比還在睡,春花媽一邊摸著他,他微微翻身,發出了一點聲音,斷斷續續小聲地說:「你~不!要追~咬我!」
接著春花媽瞬間聞到很像狗的味道,但接著阿朗比發出了一點嘆息,再度睡去。
春花媽摸著摸著,也跟著繼續睡著了……
▲▲喜不喜歡人類其實我也沒有很在意啦▲▲
春花媽:「好多人類都好喜歡你們,你喜歡人類嗎?」
阿朗比:「我們有這邊有小時候給你們養的,長大才回來的小孩喔!」他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說著。
春花媽:「真假!」
阿朗比:「很喜歡啊,會跟我們講很多,有時候聽不懂他在講什麼。」
春花媽:「都說了些什麼呀?」
阿朗比:「聽說吃飯很方便,不會像他現在這樣常常要自己努力。」
春花媽:「那你呢,你自己喜歡嗎?」
阿朗比:「吃飯很方便很好,聽起來腳就不會累。」
春花媽:「是喔……那有不喜歡人類的嗎?」
阿朗比:「有喔!我有一個不見一陣子的兒子,就很討厭人,他聽到小時候給你們養的說人類好,都會去撞他,他應該是不喜歡人類啦!」
春花媽:「聽起來你不少孩子耶,小孩多大了?他們過得好嗎?」
阿朗比:「我老婆生很多次了啦!大家都住附近,長大了就自已住啊,靠很近可以,但是要自己做自己的家,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啊!」
春花媽:「那最近生活環境你覺得怎麼樣?」
阿朗比:「大家都喜歡吃洞外的草,有點煩,現在都要走比較遠,回來好累!」
春花媽:「你覺得以前的葉子跟現在的葉子味道有不一樣嗎?」
阿朗比:「怪味變多啊,細細的粗粗的也變多,有些我喜歡的吃的草越來越矮,有時候變小,也沒有比較嫩,好奇怪,但是還算夠吃啦!可是走遠以後,想一直睡都不行!」
春花媽:「我也想要一直睡。」
阿朗比:「那我們再一起睡吧!」他邊打呵欠邊說,然後趴在地上又睡著了。
▲▲沒生過小孩是不會懂的啦~▲▲
春花媽:「你會不會覺得帶小孩很辛苦阿?」
阿朗比:「不會啊,因為我們都是有緣的相遇,所以我很珍惜可以跟他們一起生活。」
春花媽:「你講的也太偉大了吧?」
阿朗比:「蛤?我就是想生小孩,就會養小孩,不行了不能生就不養啊,老了就不會為難自己啊,笨蛋!」他一臉「你在說什麼啊?」的樣子看著春花媽
春花媽:「那你覺得有孩子跟沒孩子差別最大在哪?」
阿朗比:「我老婆說,就是要不要再生一個的差別!」
「蛤?」這回換春花媽疑惑。
阿朗比:「你沒生過吼?」
春花媽:「對。」
阿朗比:「那你不會懂啦!」
「喔好……那你有什麼想跟人類說的嗎?」春花媽一邊抱著「怎麼跟甜姐說一樣的話!?」的心情一邊繼續問
阿朗比:「我不知道要跟其他人說什麼,但是我想跟你說,你看起來就不聰明捏!」
「為什麼?」春花媽看了看身後的大海,懷疑阿朗比看到的是自己的兒子。
阿朗比:「我感覺你很容易死掉!」
春花媽:「怎麼說?」好吧他確定是看到自己沒錯
阿朗比:「因為我們這邊的動物,都有肚子啊,要屁股大肚子也大,才好活啊,你只有屁股大,很容易死掉。」
春花媽:「蛤,喔,好,那!那我們約好每年都講話,看誰長命齁?」
阿朗比:「不用這麼麻煩吧~」邊說著就開始打了一個長長的呵欠,然後進入了夢鄉,春花媽怎麼搖都叫不醒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課*藥輪 全體系應用 四日班* 課程說明

藥輪是來自北美古老的動物訊息,透過天地來傳遞給我們的祝福。 周繞在你我的時間也是藥輪。古老的印地安民族透過出生日期,定位出每一個生命與動物的關係,並且隨著每一個人長大,給予更多的動物指導、讓人學習與環境共處。 那~我們需要為什麼要學藥輪呢? 如果你是想要釐清自己與動物的關係,也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