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[溝通案例]理查的浪漫?


理查的媽媽,是畫家的好朋友,常常用通訊軟體聊天,也是受了畫家的影響,越來越喜歡貓,才會在國外領養貓咪。
理查跟我聊過很多次了,他很喜歡聊天的氣氛,特別喜歡媽媽跟畫家聊天:
理查:「他們都聊的好開心,讓我都開心了。我都會一起笑。」
春花媽:「那你知道他們在笑什麼嗎?」
理查:「不知道,就笑了起來,就一起笑,好快樂,哈哈哈哈哈!」
因為理查媽媽跟畫家是多年的朋友,理查也知道畫家家裡有sawa哥哥跟sake nini妹妹!
要是媽媽不在家,理查會自己跑去sawa家,一起趴著,他發現sawa都不會跟他太靠近,如果他太靠近sawa,sawa就會自己移開,通常會隔著五個磁磚的距離,通常跟sawa講話,sawa也不太回,但是他已經不像一開始會趕他走,或是自己躲起來,理查覺得sawa懂他需要貓陪的心情。
而這樣的沈默!直到!sake nini的出現,才有了轉機!
理查發現家裡多了很漂亮的妹妹!
對他已經把畫家當自己家了
他從開始就會跟sake nini妹妹說話,說了很多事情,sawa只是聽著,久而久之,發展出了三方通話模式!
理查:「妹妹今天吃什麼啊?」
sake nini:「還沒吃。」
sawa:「有罐頭啊。」
理查:「喔,阿姨放罐頭你沒吃啊!」
sawa點點頭,繼續洗臉。
理查:「今天我媽媽又不在了。」
sake nini:「媽媽在睡覺。」
sawa:「我們都在家。」
理查:「對啊,所以我喜歡來你家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課*藥輪 全體系應用 四日班* 課程說明

藥輪是來自北美古老的動物訊息,透過天地來傳遞給我們的祝福。 周繞在你我的時間也是藥輪。古老的印地安民族透過出生日期,定位出每一個生命與動物的關係,並且隨著每一個人長大,給予更多的動物指導、讓人學習與環境共處。 那~我們需要為什麼要學藥輪呢? 如果你是想要釐清自己與動物的關係,也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