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[有些事情一起知道]同一片天空下最重要的小事
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這個影片:
這是一個澳洲的農場,因為連年熱浪的問題,所以打算將較少使用的水槽給關閉,但經過監視器的拍攝,他們發現有很多動物都會來喝水,洗澡,使用率之高!
所以他們決定不關閉水槽並且在側邊加了斜坡,讓腿比較短的動物朋友,可以更輕鬆地喝水!
我看到這邊就哭了!靠,我好弱!
大家最近有注意到澳洲大火的消息嗎?災情還沒有控制住,所以受傷受難的野生動物也還在增加。
也許有些人還記得去年南美的大火,今年有很多大火的消息,雖然那都是常態的自然節奏,但是其實這些大火,或是北美的綿延不絕大雪,都在反應「極端氣候」對地球的影響,你們在這些文字中,想到北極熊的生活領域跟人的村莊越來越靠近了嗎?
我們常說我們是地球村,但是我們準備想起在古老年代的我們,是如何跟熊或是鹿一起生活,而不是恐懼他們的到來嗎?
延伸來說,今年鯨豚擱淺是否也有相關呢?
目前資訊更新到第二季https://reurl.cc/K6Ygvg
為此,我自己想要跟大家分享的資訊,是關於在澳洲有進行救援的組織單位給大家,如果今年你有點餘裕,可以參考以下資訊。
同一片天空下,努力活著的動植物與幫助他們的人,需要幫助:
https://www.wires.org.au/donate/emergency-fund
這個組織是1985年成立,主要是救援澳洲當地野生動物和保育,他們所有的成員都是志工,照顧方式是將動物帶回自己的家中,由WIRES提供相關資源協助,然後他們每天都提供野動救援(有自己的救護車並且跟當地獸醫配合),主要範圍在澳洲人口最稠密的南威爾斯區。
http://www.koalasincare.org.au/index.htm
這家主要救援無尾熊。
這兩個組織主要都是靠「志工」來協助的,所以真的很需要大家的幫助。
感謝英文很好的夥伴協力提供資訊
然後,我想要#回到台灣,跟大家再分享一個資訊:
你跟我都喜歡海天一色的花蓮與台東吧!
但是不管是人的醫療體系,或是其他因為交通建設而有的落差,大家也很清楚,即便在這樣「清楚落差」的情況下,有人做了這樣傻的事情:
在東部池上建立「野生動物救援中心」
你知道台灣有多少個野生動物救援中心嗎?
你知道東部的野生動物要花多少的時間,才可以到達救援中心嗎?
那些時間,是往死神比較近還是救援呢?
答案請參考最後附上的連結
也許有人會問我,做保育比做救援重要吧!
對,所以我兩種都不放棄,但是很實際地說,目前台灣,特別是東部,是需要「救援」的,對我來說野灣的人不是傻到去一個地方去救援動物的組織,而是看見被漠視的需求,奮不顧身決定站在動物身邊的人,要說傻也可以,被動物眷顧的人,可能都有點天真,動物教的吧!
我幫野灣存了一筆錢,在他們終於可以接受捐款的第一天,我把學生跟我家孩子的一點心意,捐了出去,也用過世父親的名字捐了一筆,幾天後,我看到他們說很開心達到第一階段的目標「24萬」!
超想吶喊,你們貪心一點好不好,拜託你們要多一點好不好?拜託你們真的可以做下去好不好?但是目前距離達標孩很難,但是你們看到他們有多傻了嗎?要做就要衝,不是等到錢全部到位才行動,大家有看懂嗎?
達標是250萬,在那之前,這些籌備者是怎麼過生活?是不是也是用一份薪水來負擔自己,同時也承擔這個單位的成立呢?
如果你自己的動物小孩,是遇到好的動物醫生,那我們覺得投資一個好的野生動物醫生,為台灣,為未來的小孩們,為了我們的眼睛可不用只是看標本,是否,也可以考慮支持「野灣」呢?
分享一下他們的成立宗旨的部分文字:
『One』的涵義,取自於台『灣』的諧音,代表著台灣。
『One』也想傳遞一個『不分你我,皆為一體的概念』,延續著One Health的理念,希望喚醒大家對這片土地以及整個環境的共識與責任,因為我們的母親叫台灣(one)。
野灣的捐款資訊:
https://reurl.cc/D1k5MO
同一片天空下,澳洲野火的塵埃終究會落到台灣。
每一個消失的物種,終究會成我們共同的失去。
在失去之前,我想做一點什麼,然後多一點什麼,我決定寫一篇文章,透過粉絲頁做一點擴散,如果可以的話,分享出去或是選擇捐款,我們都在守護我們的天空,共同的海洋,包容一切的地球。
一如農夫留下的水槽,成為一個豐盛的開始,成為我的眼淚,成為我想要跟大家說的一份簡單的感動,一份你找到你的方式,就能成就的付出。
謝謝你們願意閱讀跟分享,謝謝你們,謝謝。
同一片天空下
最重要的小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課*藥輪 全體系應用 四日班* 課程說明

藥輪是來自北美古老的動物訊息,透過天地來傳遞給我們的祝福。 周繞在你我的時間也是藥輪。古老的印地安民族透過出生日期,定位出每一個生命與動物的關係,並且隨著每一個人長大,給予更多的動物指導、讓人學習與環境共處。 那~我們需要為什麼要學藥輪呢? 如果你是想要釐清自己與動物的關係,也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