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[家寶的話]谷柑的螞蟻


我在山上的時後,看見螞蟻搬阿搬的,一條一條的螞蟻有大有小,但是有條不紊的移動著,一點點其他的東西,就這樣開始移動著,並且爬過我的身體,不知道為什麼想起谷柑,就跟他說,我們兩個就這樣趴著看螞蟻移動著......
谷柑:「乾媽,他們很會搬東西嗎?」
乾媽:「會啊,他們的專長,像是你會寫詩一樣,但是你會偷懶,他們不會啊,他們只會這一件事情,所以很專注,很努力,花很多時間在做。」
谷柑傻笑又問:「那他們覺得有趣嗎?」
乾媽:「我問過的螞蟻都覺得還不壞。」
谷柑:「那他們有爸爸媽媽妹妹們嗎?」
乾媽:「有,爸爸可能不一樣,媽媽只有一個,妹妹有很多。」
谷柑:「那好好唷。」
乾媽:「哪一部分?」
谷柑:「妹妹很多啊!」
乾媽:「誒,你會被你爸念唷!」
谷柑:「爸爸現在不會念我啦,那個很擔心我。」
乾媽:「你也知道唷。」
谷柑:「乾媽,你跟螞蟻很好,那你可以請他們來我的身體,把我壞掉的地方搬走嗎?」
乾媽:「那你要打開身體,讓很多螞蟻進去唷。」
谷柑:「會很久嗎?」
乾媽:「應該會吧。」
谷柑:「我是不是不會自己好?」
乾媽:「乾媽生病也會看醫生啊。」
谷柑:「所以我有乖乖看醫生,我喜歡小吳啊,他有種簡單的飛翔感,跟我的大白朋友(白鷺鷥)一樣,帥帥的。」
乾媽:「有你帥嗎?」
谷柑:「差很多啦!」
乾媽:「誒,醫生對你很好捏!」
谷柑:「我知道啊,但是我沒有壞掉,卻有種壞掉的氛圍包圍著我,大家都提醒我,這個不行唷,那個等等唷,再等下去妹妹都變白了。」
乾媽:「不可能啦,而且就算變白,你不是也喜歡?」
谷柑:「螞蟻不能幫我嗎?」
乾媽:「你不能像螞蟻一樣,好好搬出來自己的疾病嗎?」
谷柑嘆了一小口氣,臉向下小生碎念:「這樣好久。」
乾媽:「你爸不是說『生病沒關係,就是一件要解決的事情,然後我們一起解決,不是嗎?』」
谷柑:「爸爸有說,他會一直跟我說,『帥哥,沒關係啦!』」
乾媽:「你覺得生病限制你了,是嗎?」
谷柑:「恩。」
乾媽:「我在這邊的時候,每天都看見螞蟻,每個螞蟻都專注在自己會的事情,谷柑會愛大家,也會愛自己,你是透過愛自己,才會愛大家的,不是跟螞蟻一樣,很專注在自己會的事情嗎?」
谷柑抬頭看著乾媽笑了一下:「對啊!」
乾媽:「那你愛自己,不可以愛自己的病嗎?」
谷柑:「有點難 。」
乾媽:「當初愛爸爸不是也有點難,還是不愛了!」
谷柑傻笑了一下:「那個很可愛齁?」
乾媽:「對我來說是還好。螞蟻比較可愛。」
谷柑:「乾媽,那我一點一點搬生病出去,我也可以跟螞蟻一樣厲害,對嗎?」
乾媽:「對啊,而且你這麼大的螞蟻,不是搬更快嗎?」
谷柑:「乾媽,我好急唷!」
乾媽:「你有時間急,不如把你那個宇宙無敵超級長的詩寫出來給你媽看。」
谷柑:「乾媽你都好努力唷!」
乾媽:「因為乾媽有春花啊!」
谷柑:「好險他不是我妹妹。」
乾媽:「你小心被他罵!」
谷柑:「他不會罵我,他只會罵你。」
谷柑趴在我的背上,然後我們繼續看著螞蟻帶著一點點東西繼續前進。
谷柑:「我可以的齁。」
乾媽:「你本來就可以啊。」
陽光繼續曬著我們,我們一點點的變得更亮。
附註:那個是谷柑有時候對爸爸的暱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課*藥輪 全體系應用 四日班* 課程說明

藥輪是來自北美古老的動物訊息,透過天地來傳遞給我們的祝福。 周繞在你我的時間也是藥輪。古老的印地安民族透過出生日期,定位出每一個生命與動物的關係,並且隨著每一個人長大,給予更多的動物指導、讓人學習與環境共處。 那~我們需要為什麼要學藥輪呢? 如果你是想要釐清自己與動物的關係,也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