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[家寶的近況啊]

你的今天是怎樣的一天呢?
臺北有很大的彩虹,你有看到嗎?
每天早上固定的流程:姊姊到我床邊瘋狂叫早餐,然後我必須先把蜜柑妹妹給他,因為蜜柑一早要穿越阿嬤的肚子,是他們每天畢竟完成的打招呼!
狗跟貓貓會輪流跟我睡,因為有貓不想跟甜姊睡
今天甜姊沒有來討早餐,蜜柑已經跑到甜阿嬤的床上跳來跳去,我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情……
穿好拖鞋,冷靜地走到姊姊身邊,問他:
「會不會痛?」
「站的起來嗎?」
姐到我家快兩年,只有三次早上不會來吵我,前兩次是因為他無法站立……
我知道,今天也是。
我將他抱起來,他沒出疼痛的聲音,還是希望我快點抱他,我知道他有點慌。
然後我換一個姿勢,撐著他的腋下跟胯下,他稍微發出了怪聲音。
我稍微壓了他四個腳底,他有反應,但是他無法起身。
立刻拍影片給林醫生,馬上問他可否急診。
然後準備早餐給他吃,確認他的食慾,有因為吃願意站一下,但是無法行走。
幫他穿衣服保暖,準備出門。
一到老林那邊,立刻確認身體狀況跟拍X光。
果然是因爲「老化」的關係:
一方面是骨刺增加,影響椎間盤導致疼痛。
二是因為本來就有問題的關節,隨著年齡的增加也更加嚴重。
經過我們的討論,主要這次會癱瘓的原因,應該是因為姐姐最近都睡比較軟的床,本來已經脊椎不好,加上軟床無法在休息的時候提供支撐力,讓骨頭回到相對正確的位置,所以影響了椎間盤,所以才突然癱瘓。
整個過程我都蠻冷靜的,因為「我知道有一天可能會這樣。」
我是在知道姐的身體狀況才領養他的:四肢有問題,皮膚不好,短吻犬的相關問題,姐都有!但是其中對我來說最嚴重的是「四肢問題」,因為這跟「癱瘓」很有關係,當初領養也是有被提醒的!
所以可能有一天,我可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:「我的狗會癱瘓」!
所以一知道狀況,就開始讓姐固定針灸跟吃藥,但是已經受傷的部位只能緩解,不會真的好,所以有一天,如果有一天癱瘓,也不是多不正常,因為我們都會老。
打了兩種針,做了兩套針灸,帶著藥回家,姊在針灸的時候開始放屁,一直放屁到衣服可以夠扣下第三個鈕扣,手腳的反應也變得明顯,還是不會走。
第一次癱瘓,恢復花了快兩天。
第二次癱瘓,半天就恢復了。
下午我要帶春花看醫生,姐還沒恢復,我把他安置好,還是乖乖出門。
回家塞車,姊姊慌慌的跟我說話,我一邊安撫春花一邊跟姐聊天,也請弟弟跟姊姊講講話。
回家看到一排大便,我知道,姐站起來了。
然後蜜柑先衝出來,姊慢慢的向門走來,我走過去,蹲下來,他立刻坐下。
我抱著他親揉了一會,姐開心多了,我弄晚餐給他吃,他自己站著吃。
飯後,我陪他散步幾分鐘,然後抱他到我的工作室,寫這篇文章。
今天你們好嗎?
我今天是有點小驚嚇,但是一切都好,對我來說,跟姐一起過的每一天,不論他是怎樣的病痛,都是蠻幽默的一天,我還是會慶幸當初的相遇,跟享受現在的日子,即便他可能會癱瘓,二姐這兩週又開始漏尿了,我還是喜歡他們,也喜歡今天的日子!
最後,雖然這是我們家甜姐的狀況,還是想要囉唆的提醒一下:
如果家裡的動物小孩,四肢結構有問題,或是已經有骨刺,或是脊椎有狀況的動物小孩,請記得不要睡太軟的床(老林說彈簧床比較沒關係),避免他可能身體結構發生更大的問題!
當然!
請不要看到這篇文章矯枉過正,一切都以「看過醫生為主」。
這句最重要
所以最近如果有看到我們,請不要隨意觸摸我們,因為我們都歪歪的,一摸可能就會倒!
也不要餵食,因為我們的膝蓋都不好,請一起珍惜我們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課*藥輪 全體系應用 四日班* 課程說明

藥輪是來自北美古老的動物訊息,透過天地來傳遞給我們的祝福。 周繞在你我的時間也是藥輪。古老的印地安民族透過出生日期,定位出每一個生命與動物的關係,並且隨著每一個人長大,給予更多的動物指導、讓人學習與環境共處。 那~我們需要為什麼要學藥輪呢? 如果你是想要釐清自己與動物的關係,也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