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[溝通案例]咕嚕跟芝麻 #我不是你的貓我是你的家


上一次溝通後,把逼身為超優秀鏟屎官慘遭滑鐵盧,立志這次溝通一定要洗刷冤曲,讓自己的真心被看見,雖然家的小寶貝芝麻對他感情有些疑慮,但是跟他多年的大寶貝「咕嚕」一定是站在他那邊的!上次把逼是這麼信誓旦旦的跟我說啦~
豈料晚上的預約........不但不小心遲到還在門口踉蹌,立刻被自己的貓看不起.......
咕嚕:「到底是有多笨啊~?」
來我們快點進入溝通正題
把逼:「那你是怎麼看待芝麻的呢?」
咕嚕:「就是一個腦袋很小的貓,常常發出怪聲音,他的 聲音聽起來不像鳥也不像貓,不知道是什麼東西,我看他自己也不知道吧!就是希望大家看到他,不知道在狂刷什麼存在感。」
把逼:「怎麼樣對妳,或什麼時候,妳最開心呢?」
咕嚕:「你很在意嗎?你在意我開不開心嗎?如果你很在意我開不開心, 那你自己呢?為什麼我常常覺得你不開心?」
把逼:「我是本性比較悶啦!」
咕嚕:「那開不開心又怎麼樣呢?都能自己選開心或是不開心,那開不開心很重要嗎?我要開心我就會自己選開心啊!」
把逼:「知道芝麻生病的事嗎?有什麼想法?」
咕嚕:「他生病你不問他,你問我幹嘛?」
春花媽整個笑翻他實在太嗆太實際了
把逼:「妳很獨立乖巧,芝麻比較常主動黏我們,但不是我們比較偏心她,有空也可以多來找我們喔。」
咕嚕先是一個非常不屑的冷哼,然後轉頭對春花媽說:「他都以為先說我好話,我就會被騙嗎?他也太傻了吧!」
春花媽笑到不能自己
自己的家長自己培養啊
咕嚕:「難道我會不知道我是怎麽樣的貓?我獨立是有,你講乖巧就誇張了!我沒有乖巧,我只是獨立的貓,我跟那個無腦的貓不一樣,我會用腦袋想事情,他只會用身體!我就是我,他就是他,你希望我有空可以找你,我又不是你,我不忙,但是我有空也不會去找你,你很無聊講這種話。」
把逼:「從以前到現在,覺得自己身體上或想法上有什麼不一樣嗎?怎麼看待年紀變大這件事?」
咕嚕:「身體是一種會變老的東西,老到不能使用,就是離開了,但是我沒有變,你也沒變過,我們的本質都是一樣的,我沒感覺改變,而老了就是老了而已。」
把逼:「覺得自己是貓還是人,妳覺得自己是什麼樣或什麼個性的貓(人)呢?」
咕嚕:「就是因為我是貓,你是人,我們才會好好的, 不然你想怎樣 ?」
把逼:「沒有沒有!我沒有想要怎樣!」
咕嚕:「我就像是你的家!『我不是你的貓,我是你的家 』,因為我是貓,用這樣的方式陪你,才能讓你對自己堅持下去,任何人不相信你,我就是相信你,我的存在也讓會你相信你有穩定的部分, 懂嗎?」
把逼應該是安靜地掉淚了
咕嚕真的是讓我在這個溝通過程也想當的洗腦
每一個相遇都不是偶然的重逢,是因為彼此,我們才會變成此刻更圓滿的存在!謝謝咕嚕一直嗆把逼!不是啦!是謝謝咕嚕這麼坦率無私的對談!
補充把逼對小寶貝「芝麻」的告白:
他是個諧星來著
把逼:「上次溝通時妳說覺得我很勇敢但花心,想跟妳說,因為家裡需要有人比較堅強,但不代表我可以接受沒有妳。
不管妳或咕嚕,對我都很重要,對妳們的愛都一樣。只是妳們個性不同,所以我對待妳們的方式也不一樣。
妳在我最低落的時候出現在我生命裡,給我很多陪伴與溫暖,常常喜歡黏我們,是個可愛又貼心的寶寶,也許哪天妳會變不是貓了,但我永遠都愛妳。」
芝麻:「你才沒有都一樣愛我們咧,你愛咕嚕是圓圓的,愛是我扁扁的啦!還有!變成不是貓,是要變成什麼?我不想變成狗啦!如果可以變我想變媽馬!因為我知道你很愛媽馬啦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課*藥輪 全體系應用 四日班* 課程說明

藥輪是來自北美古老的動物訊息,透過天地來傳遞給我們的祝福。 周繞在你我的時間也是藥輪。古老的印地安民族透過出生日期,定位出每一個生命與動物的關係,並且隨著每一個人長大,給予更多的動物指導、讓人學習與環境共處。 那~我們需要為什麼要學藥輪呢? 如果你是想要釐清自己與動物的關係,也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