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野動大聲講EP7──台灣石虎-多

▲▲你過得好,我們就會好啊▲▲
春花媽:「你跟你的同類們現在過得好嗎?」
多冷冷的回問:「你過得好,我們就會好啊,我們不是一起活著的嗎?你們會好嗎?」
春花媽:「嗯……希望你們能過得好,那最近吃得飽嗎?」
多:「住上面一點的吃得還可以,我們有時候可以吃很多,但是有時連續好幾天都沒有。」
春花媽:「那吃不飽的時候你都怎麼辦?」
多:「跟下雨一樣啊,有時候一直下,有時候太陽一直在啊,不是我們能決定的。」
▲▲你的馬路,我的黃泉路▲▲
春花媽:「你的生活跟以前有什麼改變?」
多:「很多食物就算活著也不好吃了。」
春花媽:「那環境上呢?」
多:「現在很多路變得很好走,卻很危險,我把大便大在路中間,說這是我的路,你們也是照樣經過了,很多動物都不怕我們了啊!」
春花媽:「我想你說的路,是指我們開墾的馬路……真的很抱歉,那在你的生活環境內,你最害怕遇到什麼生物呢?」
多:「一種很奇怪的蟲,他的肚子里有沒吃完的肉,我從外面就看得到,我親眼看過我弟太餓去吃,就被蟲吃進去,再也不出來,我咬那個蟲,他也不怕,都不放我弟出來!」春花媽聽著這樣的形容,腦中浮出誘捕籠的畫面。想必這對石虎來說,是不能理解且非常可怕的生物吧。
▲▲不論我們死活,你們都沒有靈魂了▲▲
春花媽:「你有小孩嗎?小孩現在過得好嗎?」
多:「我剛生完,他們已經不跟我在一起了,我會看到我女兒,不過不是天天。」
春花媽:「那……你會害怕有一天再也看不到同伴,你們的種族有一天徹底消失嗎?」
多:「我不懂這個問題的意思,你們想要殺光我們嗎?」
春花媽:「不!我們不想!你對人類有什麼想法嗎?」
多:「你們夠喜歡我,我就會喜歡你們。我不能明白,一起生活真的很難嗎?」
春花媽:「我們會努力打造能一起生活的環境。」
多:「祖先住在這裡的時候,你們殺我們都會尊敬我們的靈魂,讓我們可以好好安睡,現在不論我們死活,你們都沒有靈魂了,人類為什麼再也不願意好好看著我們了呢?」多說完話,頭也不回地轉身離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課*藥輪 全體系應用 四日班* 課程說明

藥輪是來自北美古老的動物訊息,透過天地來傳遞給我們的祝福。 周繞在你我的時間也是藥輪。古老的印地安民族透過出生日期,定位出每一個生命與動物的關係,並且隨著每一個人長大,給予更多的動物指導、讓人學習與環境共處。 那~我們需要為什麼要學藥輪呢? 如果你是想要釐清自己與動物的關係,也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