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[有些事情一起知道]安樂死專文之七

甜甜圈不安的看著我們:「歐ㄋ一ㄠ供咩西底瓦靠膩?」
(譯:黑貓說要死在外面膩?)
春花媽:「哈哈哈哈哈哈哈,姐你真的是喜劇天才,不是啦,歐歐是說,他跟星星一樣啦!」
甜甜圈:「金謀甘丹加住作伙,賣住瓦靠啦!」
(譯:好不容易住在一起,不要住外面啦!)
一把抱起小胖姐「我們不會有貓咪住外面,我們一家人都會一直住在一起啊!」
甜甜圈:「阿哩歸剛抵咧供那些,咩系咩系欸,做郎做告做ㄋ一ㄠ攏系咩活!美塞系啦!」
(譯:那你整天在說那些,要死要死的,做人做狗做貓都是要活啦,不可以要死啦!)
春花媽:「但是我也會死啊?」
甜甜圈用手堵著我的嘴。我只是輕輕哼著歌,抱著他。
曼玉也走過來靠在我身邊:「我會比你先死啦!」
春花媽苦笑:「對啊,我知道,你有跟我講。」
曼玉:「我應該很有可能會安樂死,對嗎?」
我停頓了很久,調整了呼吸,甜姐靠我靠更近。
春花媽:「某種機率,是的。」
曼玉:「我也知道。」
我們一起沈默了一會。
春花媽:「你會想要讓自己......安樂死嗎?」
曼玉:「會,因為我不喜歡痛,我不喜歡痛,是我身體的大部分!」
春花媽:「所以不想忍耐?」
曼玉:「忍痛不會讓我身體變好。」
春花媽:「但是有時候,透過藥物或是醫生的治療會好,你記得你之前兩次突然有狀況,但是花了兩三週吃藥跟打針還有針灸,你有變好,而且現在是越來越好,只需要吃藥跟針灸,變很不舒服是一時的,不會是一直一直,你也不想忍受嗎?」
曼玉瞇瞇眼看著我:「那……」
春花媽:「嗯?」
曼玉:「好吧!」我內心罵了一下靠杯,當然自己消音。
春花媽:「痛,對你來說很煩齁?」
曼玉:「你不煩嗎?」
春花媽:「會啊,但是想到你們都還在,就不想這麼軟弱的輸給疼痛啊!」
曼玉:「才不會輸啦,你不是一直贏到現在?」
春花媽:「對啊,因為有你們,每次輸,我都是邊哭邊再繼續贏回來啊!」
曼玉:「知道。」
春花媽:「所以?」
曼玉:「但是我還是要輕盈地去當鳥,如果痛太多,太久,我變成瘦瘦癟癟的,也不想吃飯,我不想要自己是那樣的貓,你會尊重我吧?」
春花媽:「會,一如現在,每一件事情我都會問你,那時候也一樣。」
曼玉:「你太在痛裡,可能覺得沒關係,但是對我來說,痛就是痛,那本來不是我的,所以也不是我想選的,懂嗎?」
春花媽:「懂!」
曼玉:「我是想依賴你,但是不想依賴痛,有遇見你,很多事情就可以了,更多,我也不需要了。」
春花媽:「知道,我們到最後都要獨立而帥氣,對吧!」
曼玉冷眼看我:「是美麗。」
我大笑了出來,曼玉只是彎了下嘴巴,甜甜圈也笑出聲。
春花媽用下巴揉柔甜姐的油頭:「你會想聊嘛?你如果真的不想講,我們可以不用講唷。」
甜甜圈一臉哀戚的看著我,雖然平常看起來也亂委屈的。
春花媽將甜姐的手壓在我的心臟上:「其實我跟你們講,心臟也是跳的亂七八糟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課*藥輪 全體系應用 四日班* 課程說明

藥輪是來自北美古老的動物訊息,透過天地來傳遞給我們的祝福。 周繞在你我的時間也是藥輪。古老的印地安民族透過出生日期,定位出每一個生命與動物的關係,並且隨著每一個人長大,給予更多的動物指導、讓人學習與環境共處。 那~我們需要為什麼要學藥輪呢? 如果你是想要釐清自己與動物的關係,也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