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[地方媽媽的閒聊恐懼是嚇嚇寶寶

花生啊,是現在中途在我家的小不點,已經有好人家打包了,但是因為還在調養他的身體,所以還在保母家住。
其實當初是希望自己可以儘快把他送出去的,因為他是被狗咬到癱瘓的貓咪,我覺得⋯⋯他在我家跟甜姐一起養,花生很辛苦。
確實初期,他也會對甜姐吼吼,我擔心三處骨折又氣胸的他壓力真的太大,不過都隨著針灸跟營養的調整,越來越有力的他,再不用隔離後,倒是不排斥跟甜姐相處⋯⋯
跟大家分享一些有趣的對話:
#趴萬
甜姐很想靠近花生,花生攀爬(那時候的他腳還沒好)到我腿上,轉頭對甜姐說:「你不要嚇我,你要當好狗狗,不要當咬狗狗。」
甜姐愣住。
我轉頭跟甜姐解釋,他的動作會嚇到小貓,甜姐覺得很委屈,看到哭哭臉的甜姐,花生默默的摸了甜姐一下。
#趴土
花生:「我以前被狗咬,我會怕狗啊!」
甜姐轉身退後看著他:「窩某嘎你!」
(翻譯:我沒咬你。」
花生:「嚇到好可怕,我有時候想起來都會不敢動!」
甜姐:「寶寶奈哈口連!」
(翻譯:寶寶怎麼這麼可憐!)
花生:「可是在這邊,我看阿嬤你只有吃才會跑的很快,靠近我的時候,也沒有張開嘴巴,只是有時候打噴嚏,鼻水會用在我身上,阿嬤你不是可怕的狗!」
春花媽:「所以你不怕了嗎?」
花生:「會啊。但是不用每一個都怕啊,阿嬤又沒有咬我,一直怕,好累喔!」
甜姐:「溫寶寶舊永感欸!」
(翻譯:我們寶寶好勇敢!」
春花媽:「那如果以後遇到會怕要怎麼辦?」
花生:「爸爸媽媽跟乾媽都會抱我啊,我不要亂跑就好!」
春花媽:「那害怕有不見嗎?」
花生:「沒有啊,他看著我的時候,我也會跟他說‘’不要嚇我‘’然後我還是會抖抖,但是沒關係啊!他又不是故意的,一定是我也嚇到他,他才跑出來的!」
春花媽:「喔~大家都是被嚇到的啊!」
花生:「對啊,嚇嚇寶寶好可憐!」
甜甜圈似懂非懂的點點頭。
我覺得、我是幸運才遇見這樣大氣的孩子,但是動物其實在面對害怕的事情,有很多複雜的心情與感受,不是每一次都有「機會」勇敢面對。
願我們都成為孩子的溫柔支持。
Ps.不過去醫院,就交給專業啦!有時候陷害!不是啦!是拜託醫生跟醫助還是必要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春花媽宇宙藥輪課*藥輪 全體系應用 四日班* 課程說明

藥輪是來自北美古老的動物訊息,透過天地來傳遞給我們的祝福。 周繞在你我的時間也是藥輪。古老的印地安民族透過出生日期,定位出每一個生命與動物的關係,並且隨著每一個人長大,給予更多的動物指導、讓人學習與環境共處。 那~我們需要為什麼要學藥輪呢? 如果你是想要釐清自己與動物的關係,也想...